酒盏花枝

【喻叶】归来

“砰——”
几声行人的尖叫刺破长空,雨淅淅沥沥的下,汇成小水沟,和地上滩状的血混在一起,放射状溅出的血珠被雨水打散扩大,在灰黑色的沥青路上留下不详的红痕。
人群在路口聚集,熙熙攘攘地叠在一起,有人拨通了120,却没法在拥挤的路况里等到救护车“滴嘟滴嘟”的救命铃。
而死神正在靠近。
躺在地上支离破碎的人已经慢慢失去意识,瞳孔渐渐浑浊,天空变成了和马路一半的灰黑色。
不知是被血浸湿抑或是被雨打湿的黑发零乱地缠绕着这个人的脖颈,血红色的痕迹沿着白皙光洁的皮肤一路蜿蜒,他感觉自己在极痛中麻木,恍惚看见前方有人……或是一种直立行走的黑暗生物,穿过人群,穿过那辆至他于死地的车,甚至直接穿透那个无法接受自己杀人事实的倒霉司机,不紧不慢的向他走来。
那个浑身黑乎乎生物伸出一只手贴紧了自己的面颊,带着阴冷彻骨的温度。
然而却似乎有种镇痛的效果,他迷迷糊糊地想。
那种冰冷将他从极痛的地狱中拯救过来,与他紧贴的那部分皮肤像是与天堂相连。
那个人的手一路有脸颊延伸而下,拂过他的眼睛,抚过他的嘴唇,甚至无比亲昵地滑过他的后颈直至脊背,一路沿脊柱向下。
“叶修……”
他的手好像修复了自己衰竭的器官,被他接触过的耳腔又重新开始运作,接收外界的声音。
他听见那人喊他。
是在喊他……吧?
他是叫叶修……
他是叶修。
那人的身影开始清晰,他看着自己,身后巨大的黑色翅膀张开笼罩住了自己,盖住了天空。
周围一片漆黑。
他笑着:“叶修,欢迎回来。”
叶修感觉身上的伤痛完全远去,脑海深处有东西在上涌翻腾。
抱住他的那人脸上是他再熟悉不过的神情,叶修凝视着他暗暗发红的眼眶,脑子快被一大堆东西挤爆。
良久,他终于将记忆中的人与面前的死神对上。
“文州……”


才码完喻叶发现all叶也有刷屏……
MD气炸

评论

热度(17)